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心手相牵向前走——一封武汉市民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20/03/11/ 0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心手相牵向前走

——一封武汉市民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尽管他们全副武装,让我无法看清他们可爱的脸,(但)我从他们满是雾气的眼罩里,看到了微笑与大爱……待到这场抗疫战斗全面胜利时,我们在(再)来一起欢欣鼓舞,来庆祝伟大的胜利。那时,武汉大学的樱花在为你们开放,‘樱花大道’为你们敞开,武汉的大街小巷为你们的付出而喝彩。”

  日前,罹患新冠肺炎的陈先生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治愈出院。出院前,陈先生给帮助自己的医护人员写了一封信,其中就有定西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韩镭。

  韩镭是定西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1月28日,韩镭和省内其他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一起抵达武汉。从事重症护理工作近8年,韩镭了解患者的心理状态,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做什么呢?经过商量,大家决定给患者做一些卡片,今年是鼠年,还在春节期间,那就画一只老鼠吧!要写一些什么话呢?感觉有太多话想说,最后韩镭和同事们决定把最简单最有力量的话送给他们:“您好!此时此刻,我们不仅仅是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我们更是您的家人、朋友和战友,我们一起加油。”大家一口气做完32份卡片,才匆匆忙忙吃了午饭,然后又出发了。

  为了让医疗队员们在下班后及时恢复体力,医疗队会给队员们发些零食。韩镭在工作的过程中,特别留意了血糖不稳定的患者,把发给自己的低糖饼干送给他们。有一次,一位阿姨说卫生纸没有了。韩镭第二天上班时就带了送去病房,阿姨又惊喜又感动:“我随口一说,你就记下了,我给你钱好不好?”

  “阿姨不用给钱,您用就可以了。你看,有什么困难我们都能解决,咱们要一起加油,战胜病魔!”韩镭说。

  有位老爷爷天天念叨着想喝豆浆,有一天给医疗队配备的早餐里有豆浆,韩镭就把自己的一份豆浆带给了老爷爷。

  这样的惦念与有心,人们称之为善良。

  在微信群中,武汉朋友向甘肃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

  “武汉人民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帮助!衷心感谢你们甘肃的志愿者!”

  “疫情结束了,武汉人民不会忘记甘肃人民的恩情啊!”

  在患者眼里,医护人员是“天使”;在这些“天使”眼中,患者都是他们的“家人”;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战友”。心手相牵向前走,前方共美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