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文县羊肚菌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2020/03/12/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高乐民 杜玮

  每日甘肃网陇南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员高乐民 杜玮)立春以来,陇南市文县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两手抓,随着天气转暖,文县尚德镇辰德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90亩羊肚菌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当地群众正在抢抓农时进行第一茬的采摘。

微信图片_20200312164036.jpg

  3月11日,在文县辰德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如小伞般的羊肚菌长势喜人,村民们正拿着小刀小心翼翼地进行采摘,看着丰收的羊肚菌,菌农脸上喜笑颜开。“今年的菌长势真好啊,比往年大很多呢!这第一茬就长得挺好,第二茬产量应该会更高。”正在采摘的村民笑着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312164102.jpg

  文县辰德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以食用菌培育、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主。负责人兼技术员刘星在大棚里一边指导村民采摘,一边查看着菌种长势。今年是他种植羊肚菌的第二个年头,刘星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尚德镇郭家坝种植了20亩羊肚菌,因为产值较好,今年农户们都愿意跟随他种植。今年刘星带领村民们搭起了40个大棚,加上之前新扩展的29亩,目前总种植面积达到近90亩。

微信图片_20200312164117.jpg

  “一斤鲜,目前能卖到98元左右,干货在去年都卖到了500元一斤。”刘星笑着说,“羊肚是一种珍贵的食用和药用,因其表面呈网状,形似羊胃而得名。羊肚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可以炖汤也可以凉拌,很好吃!很受消费者欢迎!”

  据了解,2019年辰德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值达46万余元,累计为当地群众发放工资和土地分红139600元,通过农户土地流转、农户参与等方式,带动了92户农户在产业发展中受益。今年合作社将继续在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下,计划筹建二期种植基地,增加种植面积,辐射更多村社,帮助更多的群众依托产业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