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敦煌雅丹景区获甘肃省特色科普基地称号

 2020/03/12/ 22: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日前,敦煌世界地质公园雅丹景区被甘肃省科技厅列入甘肃省特色科普基地名录。此次命名,将助力雅丹景区科普研学活动的研发,从单一的传统观景、观光模式逐步向科普旅游、绿色旅游、研学旅游转型,为景区大发展再添动力。

  雅丹景区位于地质公园西端,距敦煌市区160千米,面积346.35平方公里。雅丹地貌是气候极端干旱区的代表性地貌类型,是约十万年以来风、水为主要营力侵蚀第四纪沉积物的结果。主要景观为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大型垄岗状、墙状和塔柱状等雅丹体,它们拟人似物,栩栩如生,成为了我国西部名副其实的“魔鬼城”,与浩瀚无垠的戈壁、沙漠景观相辅相成。

  雅丹地貌分布广泛连续,雅丹体类型齐全、形态多样,表征不同发育阶段的雅丹体均可见到,使这里成为研究雅丹地貌形成、演化的天然实验室,成为普及地学知识的天然课堂,成为休闲娱乐、探险寻奇和旅游观光的胜地。据了解,2019年敦煌雅丹景区开展科普活动15次,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人数达1.5万余人次。

中小学生在景区参加科普活动。

雅丹景区。(均为资料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