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当:别开生面“说民事”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03/12/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西)当前,疫情防控仍在继续,为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困难需求,推进乡村治理,两当县每月10日的“民事直说”说事会,以“线上说、上门说、院坝说”的多样化形式如期召开。

  “线上说”方便快捷集民意。各村(社区)党支部建立了“民事直说”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召开“民事直说”会议。将第一书记、党员、群众、村民代表、乡贤、帮扶干部拉入群中,在群里通报上月“民事直说”事项办理情况,并接受群众评议,各位党员、群众积极发言,发表意见建议。有别于往常的是,这次说事会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在了手机上,往日的会议室转战到了微信会议上,让网络来“跑腿”,让微信来“敲门”,确保特殊时期党群信息对接“不掉线”。

  “上门说”政策宣传到农家。各村第一书记、驻队干部、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进村入户,收集群众问题意见,同时对疫情防控、产业奖补政策、厕所革命、安全生产等知识进行面对面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深入了解群众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外出务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院坝说”现场解决心头事。在个别人数少的村,组织群众在院内召开“说事会”,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提出解决的问题现场能办的现场答复办理,解决不了的,会后召开村“三委”会议,进行商议讨论,靠实办理责任人和办理时限。

  群众事无小事。两当县“民事直说”工作开展一年多来,不断推动党支部议事决策和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近期,由于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受到一定影响,但两当县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没有受阻,“民事直说”让群众有了发声的地方,群众身边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答复和解决,每月的“说事会”已成为两当广大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新常态。“民事直说”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