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数据技术支持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复工复产

 2020/03/12/ 23: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复工复产,人员“复位”是关键。3月8日,经过连日集中攻坚,国网甘肃信通公司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和复工电子出入码全面应用,在精准防控前提下加速推动人员有序返岗,建立了公司复工复产的坚强防线。

  据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信通公司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技术创新打造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和复工电子出入码。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归集、分析、研判、应用等作用,每日在线可视化展示169名职员工和680名厂商人员的在兰、返兰、在岗、返岗、健康、工作地等信息,可对疫情发展趋势实行超前预警预测,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实行精准管控。

  复工电子出入码是人员进出办公场地的通行证,人员扫码后实施“红、黄、绿”三色证动态管理,可分别进入隔离区、过渡区和生产区,显示无证禁止进入,通过健康打卡,实现人员健康和位置的实时上报,从而更精准把控人员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

  “基础数据资料真实准确的是大数据平台发挥作用的首要前提,也是研判与决策的重要依据,返岗人员通过扫描复工电子出入码为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提供点对点、不间断的实时数据,可实现数据滚动式动态管理,在充分应用中实现“数战数决。”数据管理中心李策介绍到,一“码”当先、一扫一看,实现对潜在风险人员的自动识别和动态管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