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2020/03/13/ 0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省生态环境厅今日向媒体发布了14个城市2020年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2月份,全省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分别为:甘南、陇南、金昌、平凉、酒泉、庆阳、定西、张掖、白银、天水、武威、临夏、兰州。(嘉峪关市2月份沙尘影响天数大于等于9天,不参与全省2月份空气质量排名。)

  2月份,全省14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值为31微克/立方米,兰州41微克/立方米,嘉峪关21微克/立方米,金昌22微克/立方米,白银31微克/立方米,天水42微克/立方米,武威38微克/立方米,张掖38微克/立方米,平凉26微克/立方米,酒泉28微克/立方米,庆阳37微克/立方米,定西40微克/立方米,陇南22微克/立方米,临夏33微克/立方米,甘南20微克/立方米。

  2月份,全省14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0.9%,兰州93.1%,嘉峪关82.8%,金昌89.7%,白银89.7%,天水100%,武威86.2%,张掖89.7%,平凉96.6%,酒泉79.3%,庆阳89.7%,定西96.6%,陇南100%,临夏86.2%,甘南92.6%。

  说明:1.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综合考虑了PM10、PM2.5、SO2、NO2、CO、O3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2.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越靠前,该地区环境空气质量越好。3.主要污染物项目名称越靠前,该污染物在当月为主要污染物占比高。“/”表示城市空气质量达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