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古浪着力解决黄花滩农业灌溉用水难题

 2020/03/13/ 10: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子恒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子恒 徐俊勇) 3月12日,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富民新村雪花飘飘,气温降到零下4℃。而何振田一家在温室大棚忙乎得热汗淋漓,由于良好的水利灌溉条件,种植的西瓜长势良好,一家人心里舒坦,笑容满脸。

何振田一家在温室里忙碌作业。

  何振田一家原来住在古浪干城乡大鱼村,种了80多亩山旱地,一年辛劳下来全部收入也就1万多元,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得益于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2018年全家移民搬迁到了黄花滩,2019年经营了一座温室大棚,种植订单西红柿,收入2.2万元。尝到甜头的何振田算了一笔账:占地1亩的大棚一年的收入超过了原来80多亩地的收入!发展大棚蔬菜,是增收致富的好产业。于是,何振田今年用两座温棚种植了西瓜,都是订单农业,只要按照公司要求管理,收益将达8万元。更重要的是,黄花滩灌区调蓄水池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了发展蔬菜产业缺水问题,富民新村的273座温室大棚经营者也共同得到受益。

群众农业灌溉用水需求得以满足。

  黄花滩移民区发展农业不再为灌溉用水发愁。甘肃水投古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飞介绍,黄花滩灌区已建成1-1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46座,总容积340万立方米。正在建设调蓄水池4座,总容积790万立方米,2020年还计划建设调蓄水池1座,容积370万立方米,全部建成后,黄花滩移民区调蓄水池总库容将达到1500万立方米,将黄花滩灌区季节性用水不足问题。今年,调蓄水池已经给移民区群众提供灌溉用水20万方,满足了当前群众农业灌溉用水需求。

正在新建的黄花滩灌区调蓄水池工程。图片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