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发出“凝聚你我力量 诚信‘3·15’”消费维权倡议书

 2020/03/14/ 22: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履行责任,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理性维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今天,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及经营者提出3项倡议。

  倡议一:合理防控,科学战“疫”

  经营者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令要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经营场所及设施用品的清洗、消毒等防疫措施。消费者应遵守各项防疫要求,不聚集、不聚餐,减少外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远离“野味”。

  倡议二:规范经营,守法从业

  要求兰州市广大商家响应政府号召,严格遵循合法守信的经营原则,坚决抵制哄抬价格、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倡导经营者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维护公平公正的经济秩序。

  倡议三: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广大消费者应当正确对待当前形势,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树立科学理性消费理念,理性消费,按需购买,不要盲目跟风抢购相关商品,扰乱消费市场,使自身权益受损。增强法律意识,购买商品时保留维权凭证,依法理性维权,共建良好的消费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