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纪录片《记住乡愁》天水特辑将于3月17日在央视四套播出

 2020/03/16/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微信图片_20200316150146.jpg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天水特辑将于3月17日(星期二)20:00在央视四套播出。

  《天水古城——羲皇故里一画开天》天水专辑于2019年11月开始拍摄,通过近1个月的拍摄,实地挖掘了天水秦州的人文历史元素,有幽深古老的伏羲庙小巷、参天古树旁的南郭寺山门,有清晨排队买天水呱呱的人群,还有围坐一圈看秦州小曲的观众。众多秦州历史文化元素都被记录。

  据了解,《记住乡愁》第六季聚焦古城,以中华大地上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积淀丰富的古城为拍摄主体,讲述一座座古城在历史长河中的荣辱兴衰;梳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在古城中的由来和发展;展现新时代文化的传承。第六季中,既有平遥古城中汇通天下的晋商传奇,又有曲阜古城中诗礼传家的圣贤之风;既有嘉峪关古城大漠丝路上的驼铃声声,又有凤凰古城中山清水秀的铁血柔情。节目通过故事化的讲述方式,记录展现一座座古老却充满活力的古城。通过一段段难忘的故乡往事,为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微信图片_20200316150222.jpg

《记住乡愁》天水拍摄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