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2020/03/16/ 21: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市民选择闭门在家。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却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力量,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一辆电动车、一个头盔、一个口罩……快递员、外卖骑手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最快的速度,将一件件包裹送到市民手中,将一份份外卖送上市民餐桌,成为温暖城市的传递者。

  疫情发生后,市民网购生活必需品数量陡增,顺丰速运收派员潘玉峰一直坚守在岗位。“只要包裹一到网点,我们立马派送,有些包裹可能是市民急需的口罩、消毒用品”,潘玉峰和同事们每天争取用最快的时间将包裹投递。

  潘玉峰说:“‘快递小哥’亮相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这是对咱最大的肯定。”

  美团外卖骑手王军是地道的兰州人。“一起的同伴年前都返乡了,我家在兰州,不能退缩啊”,受疫情影响,过年期间营业的餐厅寥寥无几,每天只有一两单的派送,就是这样,王军一直坚持,电动车停在路边,眼睛一直盯着手机,生怕错过派单。

  在空荡荡的马路上,王军骑着电动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心里有些自豪,因为自己多跑路,就能让市民少出门。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快递员、外卖骑手的辛勤劳动和辛苦付出,市民基本生活所需得到保证。

  红、蓝、黄、绿……五颜六色的电动车和工服,汇成这座城市温暖的力量。

为居民送去必须的生活用品。

行色匆匆的外卖骑手。

精准分类,保证投递时效。

工人们正在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拣包裹。

收派员负责区域派送。

餐饮企业纷纷增设外卖业务。

9-FZ10046236592.JPG

率先复工的快递业极大方便了市民。

在街头吃晚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