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嘉峪关交警柔性执法暖人心

 2020/03/18/ 20: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近期,一张张交警温馨提示“小卡片”在嘉峪关火了。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短时间停泊街头车辆暂不处罚、实施教育方式处理,人性化执法方式赢得广大市民点赞。

1_20977232_4736_副本.jpg

  “在抓拍之前选择温馨提示的方式,交警这样执法十分人性化,真给力!”嘉峪关车主王先生说,前两天,他驾车到紫轩三期小区附近接朋友,因为时间短,他便将车子停在路边等候。几分钟后,一名执勤交警向他走来,将温馨提示卡递到他的手中,并告诉他“该路段不能随意停车,随意停车有隐患,这是我们的温馨提示卡,抽空认真看一看,请抓紧时间开走。”

  据介绍,嘉峪关市交警部门之前主要采用现场查处的方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现在,变为警告教育和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规定之内的轻微违法行为,全部依照相关要求采用柔性执法的方式对违反规定的驾驶员进行警告、批评教育。挡风玻璃上一张张冷冰冰的罚单少了,执法方式变得越来越温情,越来越被广大驾驶员所接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