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筑牢口岸边境安全防线

 2020/03/18/ 1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318171543.jpg

严格审核出入境人员信息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自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甘肃出入境边检查总站确立了“严死守、闭环管,内扩散、外输入”的工作原则,统筹各级警力,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其间,甘肃边检总站所属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兰州新区卫健委签署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加大与联检单位的双向信息交流,并组建成立“党员突击队”,专门负责检查重点航班,严格施行上检查、下隔离,成功协助处置3起口岸疫情,圆满完成首批国家专项任务包机和防疫物资包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18171552.jpg

  敦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机场公安、驻地卫生疾控等部门密切协调联动,建立口岸防疫工作应急响应机制,扎实做好入境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申报、前台询问等工作,妥善处理入境航班中1名发热机组人员和其他6名机组、37名旅客留置观察情况,无一差错。

  既要防疫情,也要保安全。总站所属酒泉边境管理支队各边境派出所通过电话联系、辖区走访相结合的形式,编织线上线下防控网络,配合所在地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矿山企业、辖区群众,逐点逐户逐人开展排查,大力宣传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和防范措施。

  截至3月16日,总站各边境检查站充分发挥“过滤网”作用,执勤民警24小时坚守在查缉勤务岗位,至今共检查出入边境管理区车辆129248辆次、人员195797人次,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