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走基层 看民生】大家出不了门时,外卖服务千万家

 2020/03/19/ 04: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走基层 看民生】

大家出不了门时,外卖服务千万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时,外卖小哥却变得格外忙碌,送菜、送药、送餐,每天都奔波在配送路上,今年26岁的美团兰州安宁万新站外卖小哥贾腾飞就是其中一员。

  “这两天复工后订单很多,刚刚送完中午的外卖,一会又要忙了。”2月28日下午,送完外卖的贾腾飞回到站点进行短暂的休息,趁着间隙,他讲起了近日的工作生活。

  作为春节期间在岗值班人员,贾腾飞一直坚守在配送一线。“按照排班正月十五后休息,但由于疫情比较严重,大多骑手还未返岗,就一直坚持着。”

  贾腾飞说,疫情刚发生时。自己心里也比较害怕。通过关注疫情信息,了解到只要做好自身防护,就能减少感染风险,而且看到有很多医生、护士和警察,甚至年纪很大的专家都在抗“疫”一线,让他深受感动。“我父亲一直说所有行业没有贵贱之分,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而且要干好,这时候大家都出不了门,外卖工作也很重要。”父亲的话也深深触动着他。

  “只要有人点外卖,就得有人送,这也是我们能为共同抗击疫情出的一点力。”每天上班,贾腾飞首先测量自己体温是否正常,再进行全副武装,戴好口罩和头盔,将餐箱、车辆进行消毒,佩戴好公司发放的“无接触安心送”卡片,急匆匆出门,卡片上记录着他当天的体温和餐箱消毒信息。外出回家后,贾腾飞会把衣服和鞋子晾在外面,用消毒剂消毒,再对自己进行全身清洁。为保证骑手身体健康,公司也为骑手们提供了一次性口罩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刚开始,好多骑手还未返岗,需要送达的口罩、消毒液之类的商品又比较多,每天都很忙。”疫情期间,贾腾飞最多一天配送30多单,虽然较平时少了许多,但由于要等顾客到小区门口取外卖,配送时间也延长了很多。

  为做好疫情防控,兰州各大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外卖平台“无接触配送”方式悄然兴起。外卖送不到家,贾腾飞只能打电话告诉顾客到小区门口取,最初也有一些顾客不理解,但通过耐心地解释无接触配送的好处,顾客也都表示能够接受。“有一次我在给顾客送餐时,他看到我戴的是一次性口罩,就硬塞给我一个N95口罩,还一直强调让我保护好自己,当时特别感动,到现在一直都记着。”疫情期间,虽然外卖工作很辛苦,但这些小小的举动,也温暖着贾腾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