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肃州区:建屏障 促增收 治风沙

 2020/03/19/ 20: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魏晓燕 刘海川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魏晓燕 刘海川)酒泉市肃州区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加快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富民工程,推进风沙口治理。如今,一排排树木筑起了一道道生机盎然的绿色生态屏障。

  肃州区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2020年整合资金3729.5万元,实施肃航高速入口链接段、高铁北侧、茅庵河西岸、魏家湾水库等重点绿化工程,计划栽植各种树木80万株,完成绿化造林任务500亩。目前,工程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并陆续开工建设,4月中旬全面竣工。

  在加快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同时,肃州区大力发展以特色经济林果为重点的绿色富民产业,出台特色林果扶持补助政策,对新发展的连片规模基地进行扶持。今年计划新建贯通沿山公路及两洞公路的林果大道,建成西洞、东洞千亩优质苹果示范基地2个,百亩林果产业示范点10个,新增优质桃杏、苹果等特色林果面积5000亩,促进绿色增长和农民增收,实现生态和经济“双赢”。目前,5000亩特色林果已初步落实种植地块,苗木已全部预定。

  在推进植树造林、防沙治沙的过程中,肃州区坚持相对集中、规模治理的原则,积极争取造林绿化项目资金,全面推进北部风沙口治理。2020年,积极申报了甘肃肃州天锣城国家沙漠公园项目和13万株蚂蚁森林胡杨项目。目前,《甘肃肃州区天锣城国家沙漠公园总体规划(2020-2025年)》正在按照省林草局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完善后将提请国家林草局评审,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志愿者在植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