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日记】惟愿 春风送暖 花开疫散

 2020/03/21/ 2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静

日期:2020年3月21日

天气:晴

“张妈,物资到了!”

“张妈,这些东西放呢?”

……

队员们口中的“张妈”,就是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突击小分队副队长张雪莲。她办事细心,对人温暖,队员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张妈”,说她就是大管家,事事都能安排妥当。

今天早晨采访张雪莲时,她笑着说,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共102名队员,每个队员的姓名她都牢记于心。在她的眼里,这些队员既是战友,也是孩子,她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着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当然,张雪莲也收到了队友们同样的关心和爱。

医疗队中有一个队员叫朱强,平时寡言少语,但是做事踏实,出力气的重活总是冲在最前边。离开武汉的那一天,张雪莲整理了一编织袋的物资需要带回甘肃,看见张雪莲费劲地提着编织袋,朱强赶紧上前接过袋子说:“张妈,东西重,我来!”

看着背起编织袋的朱强,张雪莲不由回想起此次“逆行”中的一个个温暖瞬间,脸上笑意盈盈,但却红了眼眶。

看着眼前的白衣士,听他们讲述“疫”故事,我时时被感动着,震撼着,手中的摄像机在记录,镜头背后的我已泪流满面。

说起这次“逆行”,张雪莲笑了,她说:“此生无悔”。

简单的四个字,却充满了力量,直抵人心。

“感谢一生有你,守护我们健康前行……”午饭时间,餐厅里面播放着歌曲——《逆行者》。

感谢有你们,用生命和大为我们守护一座城。惟愿,春风送暖,花开散。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