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开工 总投资60亿元

 2020/03/21/ 1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3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上午,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

  甘肃张掖纤维装备制造(张掖)项目是张掖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以“助力科技强国战略、打造中国‘张掖’”为目标,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新建年产4000吨T800高性能纤维及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6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航空航天和汽车纤维制品生产线4条,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2亿元;一期启动建设后,二期将同步规划、压推进,计划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利税20亿元,中国甘肃“张掖”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纤维及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创新能力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的高新技术材料产业集聚区。

  据介绍,碳纤维是一种高强度、高模量、高科技新型工业材料,在航天航空、高端民用生产生活领域内广泛应用,被誉为“材料之王”。碳纤维制造是国家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广,是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沿产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