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日记】为爱起舞 为爱出征

 2020/03/22/ 2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静

  日期:2020年3月22日

  天气:晴

  大家还记得几周前,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名队员在武汉城市客厅东西湖方医院领《火红的萨日朗》而被“刷屏”的那个女孩吗?她就是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孙梦婕

  在今天的采访中,我见到了这个“刷屏”女孩。谈及当时跳的“广场舞”和意外“走红”,孙梦婕依然觉得这是个意外:“刚进方医院,患者们都比较焦虑,情绪也很不稳定。为了帮助他们缓解焦虑不安的情绪,我就跳了这段舞蹈。没想到大家的参与度很高,效果也很好。”

  对孙梦婕来说,武汉的抗“疫”生活虽然有苦有甜、有笑有泪,但收获更多的是温暖与感动。

  “方医院里一个叫阿布的女生,她是我们在武汉的‘战地记者’,工作期间,她帮我和同事们拍了很多照片。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说,就是想记录下这些最可爱的人的点点滴滴。”当然,这样温暖的人、温暖的事每天都会上演。

  孙梦婕告诉我,在出发去武汉前,父母对她说:“任何困难面前,必须要有担当精神,用自己所学专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

  孙梦婕做到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