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2020/03/23/ 20: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日前,临夏县招商引资项目——厦门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和厦门鑫权迪商贸有限公司落户临夏县,这将对全县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实现增收产生积极作用。

  近年来,临夏县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采取土地流转、劳动力入股等方式,引导企业和合作社规模流转土地,政府配套节水设施,建成高原夏菜基地10个,种植高原夏菜10066亩,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实现了“一亩菜十亩粮”的生产效益。

  今年年初,临夏县紧盯高原夏菜产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引进龙头企业为抓手,持续巩固和提升高原夏菜产业发展优势。特别是全省疫情响应级别调整后,临夏县积极与厦门市对接联系,邀请厦门企业参观考察,引进福建省农业龙头企业——厦门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在临夏县成立成伯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首期流转土地3300亩,种植莴笋、甘蓝、西兰花、娃娃菜等高原夏菜,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同时,为配套做好高原夏菜包装运输工作,临夏县又引进了厦门鑫权迪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在临夏县投资5000万元用于泡沫包装箱生产,解决高原夏菜运输包装问题,并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参与生产。

1_副本.jpg

临夏县通过发展高原夏菜产业,助推大批群众增收致富。(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