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向新疆地区开行20列“点对点”复工专列

 2020/03/24/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张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 张涛)3月22日13时43分,一趟载着901名进复工人员的K4095次复工专列从兰州站缓缓驶出。各地学校陆续开学,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甘肃大量在教师及务工人员陆续返岗。这是兰州铁路局“点对点”开出的第20列进复工专列。

  为精准提供运力保障,精心做好服务工作,兰州铁路局主动与地方政府、相关劳务部门接洽协商,精确掌握返岗复工人员出行需求,科学设计列车开行方案,并协调劳务部门为复工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通过站车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登乘列车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醒务工人员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进疆复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

  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武威南车务段、嘉峪关车务段、兰州车辆段等单位细化防疫措施,确保站车消毒情况良好,测温器、安检仪、电梯等设备质量可靠,车辆设备状态良好。兰州、武威、张掖、酒泉等车站,按照优先取票、进站、安检、候车、验票“五优先”原则,为复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优化乘车流程。在安检、进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并组织人员在进站测温、站台防护等关键岗位进行引导,避免大量旅客在车站滞留,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核对旅客乘车信息

做好列车各个区域消杀工作

  兰州客运段对复工专列开行组织各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分别制定防疫措施、资料规章、应急处置、风险研判、消防反恐、培训计划、餐车编挂等13项重点工作,成立复工专列开行党员突击队,对列车整备、卫生清扫、卧具备品请领发放、上车等环节加强盯控,确保旅客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乘降安全有序。

  同时,兰州客运段还认真做好职工上岗前防控知识培训,严格执行职工上岗前体温监测要求,落实列车消毒通风等制度,并强化发热旅客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做好防范和上报工作。

  截至目前,兰州铁路局已向新疆地区开行20列“点对点”复工专列,运送复工人员2万人次。下一步,还将根据进疆客流运输需求,开行兰州至和田、兰州至乌鲁木齐、陇南至和田、定西至乌鲁木齐等方向“点对点”复工专列,为助力新疆经济建设发展提供运力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