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派驻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 剑指公职人员违规收费顽疾

 2020/03/24/ 14: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格松 陈雨馨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格松 陈雨馨)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向驻在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建议有关部门整改公职人员违规收取评审费、验收费等问题。

  自然资源系统在土地开发、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任务中,资金量大,项目评审多,有的项目单位为争取项目,要求实施单位承担评审费用;有的采取会上不给会下给、人前不给人后给、现金不给电子支付给等形式,违规向公职人员发放评审费。针对这些问题,纪检监察组建议省自然资源系统加强廉政教育,制定项目初设、立项、施工等评审中的规章制度,确保项目评审规范操作、依规依法运行。对顶风违纪、违规收取评审费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组将从严查处。

  同时,纪检监察组督促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严禁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收取相关费用报酬的通知,明确规定机关公务员参加厅属单位管理、组织的各类项目的评审、论证、鉴定和验收等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领取评审费、论证费、鉴定费等报酬;厅直属单位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和名义在本单位管理和组织的各项目中领取评审费、论证费、鉴定费等报酬。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干部签订承诺书,严防廉政风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