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停课不停学,甘肃广电网络公司为“免费课堂”架设“空中廊道”

 2020/03/24/ 21: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003241752311.jpg

甘肃广电网络公司为全省“停课不停学”贡献力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甘肃省广电网络公司获悉,为保证我省各地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即时学习上课,该公司全面升级了以传送教学内容为主的智慧校园、智慧教育业务板块,全面传送中国教育电视台《同上一堂课·直播课堂》节目,并同步上线向全省传输“猿辅导、腾讯企业辅导、全网视教育专题”等教育节目,向全省学生免费提供优质网络课程,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需求。

  据介绍,该公司在不断推出优质家庭教育课程的过程中,不仅实现了全年级、全学科的全覆盖,还打通优质在线教育资源与电视、手机屏之间的融合渠道,让网络学习更加便捷;在突出语文、数学、外语等重点学科课程和内容辅导的同时,传送部分历史、国学经典、艺术赏析等视频内容,拓展、延伸网络学习领域。各年级学生可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机顶盒收看中央教育4(CETV-4)等多个教育频道,不仅可每日按时完成网络课程听讲、学习和作业,也可通过回看功能重复收看名师讲堂等学习节目,加强巩固学习成果。

  为了解决陇南大山深处一些乡村学生因网络信号差、无法正常进行网络学习的困难,该公司得在征求各村同意后,由共产党员带头,翻山越岭,对康县长坝镇高石村艾沟社等地架设专线,接通了广电网络宽带和有线电视节目,让孩子们可以在屋檐下上课,在温暖的家里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324175231.jpg

一开始,康县长坝镇高石村艾沟社的孩子们只能在山顶上有信号的地方上网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3241752313.jpg

由于没有路,陇南广电网络员工只能手脚并用,爬上山顶架线。

村民自发帮助运输光缆。

广电网络公司架设专线光缆,总有孩子和家长前来帮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