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迎春”

 2020/03/25/ 21: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连日来,嘉峪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倡导“办税无接触,服务不打折”,帮助企业“送冬迎春”,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助推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税务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运输条件的影响,嘉峪关大友企业公司产品积压严重,短期回笼资金锐减。加之,该公司近日又投资1000万元左右建设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线,生产N95型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企业流动资金严重紧缺,生产遭遇困难。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嘉峪关市税务局先后为大友企业公司下属7家子公司报批了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税款达277万元。并为企业送上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包括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等,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困,提振信心。

  “感谢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的优惠政策,一项项税收优惠政策,就是一剂剂暖心针,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复工复产信心更足了!” 嘉峪关大友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张钢兴奋地说道。

  企业复工复产的“急事”,就是税务工作人员的“大事”。

  嘉峪关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嘉峪关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恢复开通了嘉酒城际公交。同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将上座率严格控制在50%以下。

  “如果长时间这样限制上座率运行,我们的运营成本又居高不下,企业面临很大的经营困难。”该企业负责人犯起了难。

上门送政策。

  嘉峪关市税务局胜利路税务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服务,采取“点对点”方式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将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企业。

  “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运输公司符合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规定,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进行免税申报,且无需办理有关免税备案手续。另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经核实,企业也是符合条件的。”听到税务工作人员主动送上的减免税费优惠政策后,企业负责人脸上尽是满意的笑容。

工作人员集体学习税费新政策。

  3月份,嘉峪关杜师汽车配件销售部的负责人杜申顶终于迎来了年后的第一笔订单,并享受到了小规模纳税人复工复产减税政策的及时雨。他通过税务工作人员代开了2张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269941.18元,享受征收率从3%降到1%的减税政策后,直接减免增值税5398.83元,老杜脸上乐开了花。他说,5000多元的减免税额,对于他们个体工商户来说是很大的福利,首先这个月生活就有了保障,缓解了一家人的生活压力,可真是雪中送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