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山西晋中发生火灾 甘肃600名森林消防队员千里驰援》追踪报道火场印记
记录这场战斗的艰辛与荣耀

 2020/03/25/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邓惠中 范双福

《山西晋中发生火灾 甘肃600名森林消防队员千里驰援》追踪报道

火场印记 记录这场战斗的艰辛与荣耀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邓惠中 范双福

  根据山西省榆社县“3·17”火情前线救援指挥部消息,截至3月24日7时,山西省榆社县森林火灾二号火场已实现全线封控,转入清理看守阶段,这场历时24小时的战斗终于结束。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森林消防指战员的火场足迹,记录和见证了这场灭火战斗的艰辛与荣耀。

  这是一双踩着泥泞,却无比坚定的脚。二号火场明火、烟点在断崖斜坡上,指战员们徒步行进一个多小时,步步艰难,始终坚定,新式防火配发火场一线,“山里通”如有“神助攻”。

  这是一双双整齐划一、纪律严明的脚。消防员左永镇站在队伍排尾,向右看齐。整齐的脚印是纪律部队的生动写照,更是火场战斗力的重要保证。

  这是一双组网搭线、确保通信通联的手。山里公网信号不佳,通信员张益携带北斗、烽火等通信装备,紧跟指挥员,实现一线指挥命令顺利下达,确保各个分队协同作战。

  这是一双磨出水泡、却挂满荣耀的手。消防员张文清理点后脱下手套,这双满是水泡的手,本不属于二十岁的年纪,但属于男子汉的荣耀。

  这是一双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手。陡崖断坡上、徒步行进中,一班长张添勇拉上第一次上火场的消防员贾通,相互协作登上陡坡,向着胜利前进!

  这是一双排兵布阵、运筹帷幄的手。深夜战场,火线南下,战训科助理员杨磊带着大家研究火场地图,科学排兵布阵,确保灭火尖兵力量布控一线阻击火魔。

  这是一双双带着理想信念,要求加入战斗一线的手。在增援途中,消防员魏旭、杨利、王启自发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加入火场战斗一线。

  这是一双紧握安全方向盘、确保千里驰援快速到位的手。驾驶员刘晓奇独自驾驶近24小时,将指战员们安全快速投送到火场一线。

  这是一双竖起拇指、为你点赞的手。森林消防指战员火头、打险段,发挥了一锤定音的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确保火场快速实现“三无”,夺取最终胜利,当地群众竖起大拇指,为战斗归来的森林消防员们点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