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明确5项重点任务

 2020/03/25/ 2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325194134.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甘肃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医保系统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中不断完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在关键领域的改革中平稳有序推进“三医联动”,在回应群众关切中着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开创了良好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25194141.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会议要求,医保系统要按照“全覆盖、可持续、促改革、提能力、惠民生”的总体工作思路,奋力推进2020年全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及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和时间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坚决打赢“四场硬仗”: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打好医保脱贫攻坚战,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挂牌督战、冲刺清零后续行动、脱贫攻坚普查等重大工作落实;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基金监管检查行为,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社会监督;深入推进量采购,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量采购工作要求,积极参与联盟(区)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量采购。三是完善基本医保、补充医疗保障和基金运行分析“三项制度”,不断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是推进医保目录管理、支付方式、医药价格“三大改革”,助力破解“三医联动”关键环节。五是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和信息化支撑“两方面能力”,有效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靠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监督防范廉政风险,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兰州市围绕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任务落实,平凉市围绕打击欺诈骗保,定西市围绕推进国家药品政策落地,白银市围绕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张掖市围绕强化行风建设,临夏州、陇南市围绕落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等内容分别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