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积极解决省属企业土地矿产资源利用问题

 2020/03/26/ 0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赵君范

甘肃积极解决省属企业土地矿产资源利用问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赵君范)为切实解决省属企业在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政府国资委近日召开省属企业土地矿产资源问题协调推进会,邀请14家省属企业反映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处理意见,为省属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复工复产。

  在省政府国资委前期摸排和统计汇总的基础上,经过充分沟通和讨论,省自然资源厅对已经梳理归类的96个问题,将按照职责权限,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妥善解决和处理好各类问题。对属于省自然资源厅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专人专办、抓紧落实;对市州事权范围的事项,移交督办,跟踪落实;对没有法律通道的事项,讲清政策;对不属于自然资源部门职责的,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同时要求各省属企业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学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研究最新的自然资源政策要求,特别是关于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等最新政策精神,树牢依法依规开发利用的法治意识,在绿色开发、绿色矿山建设、提高资源利用率上下功夫,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

  近期,省自然资源厅出台战疫情保复工促生产稳增长十二条支持措施。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精准保障复工复产,全力支持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