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帮扶初创企业渡难关

 2020/03/26/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兰州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帮扶初创企业渡难关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为缓解疫情影响,帮助初创企业渡难关,兰州市人社局各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强服务减费,加大对在孵企业房租等费用的减免力度,合理安排在孵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发扬各自优势助力抗疫。

  省、市两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在自身业务营收紧缩的情况下,通过减免场地租金、物业、水电费等费用,免费提供线上培训、知识产权、企业咨询、财务管理、投融资对接等各类服务,帮助在孵的中小企业排忧解难。预计将为1776家入孵企业减免各类费用2732万元。其中,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为在孵的132家企业减免2月至4月的各类费用,预计减免678万元;西部创客为在孵企业免除2月份租金,三四月份租金减半,其他各类费用全免,预计减免438万元。

  为帮助急需稳定现金流的生存期中小创业企业复工复产,兰州市各个孵化基地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采取定点设置出入口、消毒杀菌、测量体温、错峰办公等方式,确保办公场所具备复工条件。同时,各孵化基地纷纷发挥优势,引导相关企业引入产业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在春节期间引进美美科技有限公司来到兰州高新区建设“绿色环保消毒液综合制备中心”项目,解决机场、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政务大厅、学校等部门公共卫生环境安全问题,近期将完成设备安装开始生产;兰州金东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兰州交大牛肉面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提供场地和资金,帮助在孵企业兰州信望医疗工程有限公司引入医用N95口罩和一次性口罩全自动生产线各一条,本月内将建成投产。

  面对疫情,各孵化基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少运营孵化基地的民营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人员捐献抗疫物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