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多彩张掖“镜”中看——从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看张掖

 2020/03/25/ 23: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七彩丹霞

临泽新华丰收节花车

  近日,全程在张掖创作拍摄的脱贫攻坚题材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电视剧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等主题展开拍摄,讲述了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典型经验,张掖七彩丹霞、冰丹霞、平山湖大峡谷、扁都口、甘州府城等景区景点纷纷亮相;梨园新村、速展村、平山湖村等地还原了现实生产生活场景;喜庆欢快的文体活动、惟妙惟肖的窗花剪纸、古色古香的民俗古居“抢占”荧屏,充分展示了张掖多彩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浓郁的乡村气息。

剧中,丹霞山下打响太平鼓

临泽梨园村文化长廊

  中,在色彩斑斓、峰峦叠嶂的七彩丹霞背景下,华丽精巧的临泽新华镇花车缓缓驶过,气势雄壮的太平鼓声响彻云霄,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的喜人画卷一一呈现。随着情推进,热闹非凡的农民丰收节场景赚足了人气,这是临泽县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缩影。“哎,你看花絮,后期里还有临泽丹霞大院《回道张掖》沙秀演出呢!”“是啊,这下全国人民都能看到咱们临泽了……”精彩的情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浚镇速

  剧中小康“丹霞”的原型是甘州区甘浚镇速,该以乡振兴战略为政策导向,依托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区位优势,通过建设特色街区,打造了集新型社区、现代农业、田园休闲、生态度假和休闲民宿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现已成为张掖市乡振兴建设的新景观、新名片。

  “电视剧播出后,看到美丽的展现在全国观众眼前,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和壮大集体经济的干劲和决心更足了,也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让更多的人了解张掖、走进张掖,来我们美丽的观光旅游。”党支部书记、委会主任王说。“丹霞”致富的途径是把有机蔬菜大棚采摘一条龙服务和旅游文化推广相结合,这正是张掖是“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一一风韵”乡旅游发展的真实写照。

111_副本.jpg

张掖海升现代农业示范园

  近年来,张掖市积极开发旅游景区带动型、城乡融合发展型、旅游通道依托型、休闲度假养生型、古镇村落特色型、民族民俗体验型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建成全国旅游重点村2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5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个,省级优秀旅游示范村4个、合格旅游示范村6个,市级旅游示范村12个、专业旅游村60个、农(牧)家566家,其中“全省金牌农家”22家、“省级示范农家”8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