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对信誉良好、无不良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将给予最高额贷款

 2020/03/26/ 09:0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我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对信誉良好、无不良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将给予最高额贷款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4日下午,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季度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会”。今年我市将对创业担保贷款设立疫情期特殊审批通道。对信誉良好、担保资质优、无不良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均给予最高额贷款。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重要阶段,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逐步恢复经营和生产的同时也遇到了资金紧缺的困难。区县担保机构要充分动员社区力量,本着“扶初、扶弱”的原则,全覆盖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创业担保贷款设立疫情期特殊审批通道,采用“线上调查+线下”的创新模式,简化贷款申请资料、优化业务受理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对信誉良好、担保资质优、无不良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均给予最高额贷款,助力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复产增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创业担保贷款进度。创业担保贷款是扶持创业最直接的一项优惠政策,要切实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和带动创业、扶初扶弱的作用,杜绝执行力不足,政策上宽下紧,推诿拖办、人为设卡现象发生,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解决问题,加快进度。要在防控创业担保贷款风险的基础上放下思想包袱,放宽反担保条件,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复转军人、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群体取消反担保,落实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探索实行担保机构和银行的联合审核措施,对创业个体和小微企业,做到应受理尽受理、应担保尽担保、应放贷尽放贷。

  会议指出,要与银行加强紧密协作,共享小微企业商户信息,符合条件的予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各区县银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进驻综合性大型市场,采取宣传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受理创业担保贷款。以口手相传的形式把政策送到创业者手中,努力挖掘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范围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努力扩大贷款申请源,确保创业担保贷款任务全面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