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将及时销号解决新增危房

 2020/03/27/ 04: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将及时销号解决新增危房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我省在去年如期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冲刺清零的基础上,今年将致力于及时销号解决新增危房户的住房安全问题,持续开展农村危房动态监测,发现一户、销档一户,对新增的居住危房农户,通过危房改造或其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住房安全问题。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的。

  为做好新增危房改造,2019年12月,中央和省级已提前下达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85亿元,按倾斜支持和增幅要求,资金全部安排至58个贫困县。未摘帽退出的8个贫困县中,下达东乡县3391万元、临夏县2200万元、宕昌县3399万元、礼县3098万元、西和县2525万元、通渭县3740万元、岷县2360万元、镇原县3878万元,要求各地在确保优先完成动态新增危房改造后,剩余资金统筹整合用于扶贫项目,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提供了资金保障。

  省住建厅开展实地督战,对8个未摘帽的贫困县进行挂牌督战,由厅级领导和县处级干部带队,依托省土木学会组织8家省级勘察设计企业组成技术服务专家组,3月份深入东乡县、临夏县、宕昌县、礼县、通渭县等5个县的10个乡镇、20个村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督战指导工作,走访了168户群众,查看了20个村委会台账资料。目前,8个未脱贫县均已按照要求制定印发了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和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建立了危房动态监测工作机制,正在对四类重点对象、返乡定居贫困户的住房安全状况和建设年代时间较久的老旧生土住房,地质灾害易发隐患区域住房逐村逐户进行排查,目前各地暂未发现上报新增危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