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日记】别样的青春分外出彩

 2020/04/01/ 23: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静

  日期:2020年4月1日

  天气:阴

  22岁的米蓉是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名护士。不善言辞的她,面对镜头有些许紧张,看着眼前的她,我不禁感叹和敬佩,才22岁的她竟然有这么大的勇气!

  米蓉已经有三年的医护工作经历,在这次疫情来临之初,她便毅然决然提交了请战书。

  当问及此次武汉之行的最大感受时,米蓉坚定地说:“重生了一次!”“第一次更换防护服的时候,我的手心全是汗,害怕自己的工作干不好,害怕自己脱防护服脱不好,发生暴露。”

  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每次给患者换完药,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用武汉话说的一声谢谢。米蓉把这些患者当成亲人来照顾。“当时想的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武汉,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每一段眼含热泪笑着道出的过往,都是闪着高光的珍贵勋章。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像米蓉这样的“90后”,占了整个抗“疫”队伍的三分之一,他们已经成长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

  战火淬炼书写青春无悔,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再次致敬白衣执甲、无畏逆行的“90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