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像一个陀螺奔忙在武汉 95后甘肃女孩屈玲玉获5000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金

 2020/03/27/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曹勇

像一个陀螺奔忙在武汉

95后甘肃女孩屈玲玉获5000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金

家乡艺术家为屈玲玉作画。

屈玲玉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

  3月2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29期常规评奖揭晓,由兰州晨报报道并推荐的《像一个陀螺奔忙在武汉 这个95后甘肃女孩感动别人也被别人感动》的新闻当事人、“95后”甘肃女孩屈玲玉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并获5000元正能量奖金。

  给屈玲玉的颁奖词

  疫情暴发滞留武汉,她没有惊慌失措,而是迎难而上。像一个陀螺在不停旋转,奔走于武汉的大街小巷,为城市的运转贡献力量。90后的热血在涌动,奉献的情怀没有地域隔阂。她让我们感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她让我们相信,即使点点微光闪烁,也能汇聚成满天星河。

  天天正能量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兰州晨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7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6000多万元。此前,兰州晨报报道的兰州见义勇为大学生左旭、兰州环卫工李留根、在西安街头救火的天水俩小伙李继峰、张亚军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她澎湃的热情,暖暖地捂着这所暂时被封冻的城市,坚冰深处,春水生发!她勇敢的作为,在暗夜里点亮了黎明的微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希望本报记者能代为转达对屈玲玉的敬意。

  “这笔奖金真是太及时了,目前我全身上下只剩98元钱了。”当记者把获奖的好消息告诉屈玲玉时,她非常激动,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她的各界人士。屈玲玉告诉记者,最近她除了帮助武汉各个医院医护人员采购物资外,仍奔走在武汉各个小区,义务为市民理发。同时,她还了解到各地前来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因出发时天还冷,没有带薄衣服,现在天气逐渐转暖,她就想为医护人员采购短袖衣服。现在已经联系了一家服装厂,不但为她免邮费,价格还便宜。有了这5000元奖金,她除了自己日常生活开支外,其余的钱将全部用来采购衣服。

  今年24岁的山丹女孩屈玲玉因为疫情滞留武汉,在武汉的日子里,她一刻也没停闲。从大年初一至今,她奔走于武汉的大街小巷,忙着为支援武汉的各支医疗队采购物资,并且所有花费都是自掏腰包,目前为止已花光了她这几年所有的13万余元积蓄,包括家人、朋友、同学和爱心人士的资助款。

  记者了解到,屈玲玉的事迹不但感动了全国人民,也让家乡人民倍感自豪和骄傲,山丹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于3月13日授予屈玲玉“山丹县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家乡的艺术家还用画笔和烙铁为屈玲玉创作了艺术作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