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90后庆阳小伙徐志博“战疫英雄奖”

 2020/03/18/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授予90后庆阳小伙徐志博“战疫英雄奖”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新冠肺炎疫情,让逆流而上的90后一代不经意间踏上了他们的长征路,迅速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战士和勇士。甘肃庆阳小伙子徐志博在武汉封城之前的1月21日,毅然选择退票,留守武汉,参与志愿服务,为自己所爱的城市贡献力量。连续20天时间,他奔波于距离生死最近的地方,在武汉数家医院内安装医疗设备,用行动诠释了新一代青年的作为和担当。

  3月17日,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90后庆阳小伙徐志博“战疫英雄奖”,为他颁发一万元正能量金,为徐志博满满的热血和担当点赞,也致敬所有坚守疫线的志愿者的无私付出。

  “他奔波在距离生死最近的地方,将感染的风险置之度外,只希望将医疗设备早点安装完,帮助更多患者战胜病毒。他逆向而行20天的勇敢作为,在暗夜里点亮了黎明的微光。”阿里巴巴工作人员3月17日来电,表示联合兰州晨报共同奖励逆向而行的庆阳小伙徐志博,也希望本报记者能第一时间代为转达敬意。

  徐志博获悉自己获得“战疫英雄奖”后告诉记者,疫情就是一场灾难,让许多人的生活陷入困顿,任何一个有志青年都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在医院看到广大的医护人员每天与病毒抗争,时时处于危险之中,但都将自己的安危置之身外,就觉得做得还不够多不够好。”

  在20天的志愿服务中,徐志博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设备安装时间随意性很大,时间也很紧迫,有时候从当天早晨熬到第二天下午才能完工。其间累了,靠着设备就能睡着。”吃饭同样是个问题,多半是早晨吃饱到晚上,或者吃方便面,下班在住处做饭也是做一顿吃两顿。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和同事们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说累,“每到一个医院,大家都希望能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高效完成任务,让更多患者及时接受检查。”

  在给他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

  面对疫情的汹涌而来,身处武汉的他,毅然退掉回家的车票,隐瞒家人加入到志愿团队,选择奋战在这座生活了7年的城市。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披上战袍时,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战士。脱下面罩时,他也是父母眼中被呵护的孩子。他不是不知风险,只是尽己所能发挥着光和热。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逆行,哪里就有挺身而出,都体现出疫情就是命令的担当。一份正能量奖励,致敬所有坚守疫线的志愿者,他们的热情烈烈成火、灼灼成星,我们依稀听到胜利的足音在临近。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兰州晨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六年来,天天正能量共发放近6000万元奖励金,有7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奖励。

  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为了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各地媒体共同推出“战疫英雄榜”,褒奖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此前,已联合向千里驰援武汉的甘肃农民兄弟王东林、成龙、每天为医务人员免费送出上百份饭的高春花一家人、骑行13小时返“疫线”的乡村医生苗兵,颁发了“战疫英雄奖”。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