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秦安县近700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2020/03/27/ 19:2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李玉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李玉涛

  经历了数月“宅”家的日子,很多人开始怀念“大口撸串”的快乐时光。近日,秦安县餐饮企业陆续恢复堂食服务,记者实地走访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堂食服务恢复情况。

  正值下班用餐高峰期,在秦安县步行街、小吃街等餐饮业较为集中的地方,记者看到不少顾客开始进店用餐。正在某牛肉面馆就餐的市民路敏告诉记者,因为平时上班比较忙,恢复堂食对自己来说方便了许多,再也不用为每天吃什么发愁。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各商家不仅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安排了堂食,还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用餐规则,安排工作人员在门口为顾客测体温、登记信息,并提供免费洗手液和消毒水。“本打算打包带走,结果赶上堂食开放,再加上店里消毒防疫措施做得不错,就索性在店里吃了。”路敏说。

  根据相关规定,已经恢复堂食的餐饮门店还需要采取隔桌而坐、顾客限流、免费提供公筷公勺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就餐环境“安全级别”,保障市民就餐安全。“客人比较多的时候,我们采取一进一出措施,严格控制人流量,避免顾客扎堆。一门店经理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秦安县餐饮企业850家中已经恢复营业710家,复业率达到84%;其中,685家小经营店和小型餐饮单位已经开放了堂食服务,各大中型餐饮店也在陆续恢复营业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