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线抗疫群英谱】书写大爱的“甘小蓝”——记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甘肃蓝天救援队

 2020/03/29/ 0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一线抗疫群英谱】

书写大爱的“甘小蓝”

——记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甘肃蓝天救援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3月24日,甘肃蓝天救援队前往临夏,向当地学校捐赠消杀喷壶、防护服、手套和防护口罩共306件。他们在恒生物业公司、华影飞天影城和天源大地幼儿园等地开展消杀作业。

  疫情当前,他们是防疫消杀的“蒙面卫士”,是发放防疫物资的志愿者,是宣传防疫知识的中坚力量。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已坚守近两个月。

  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蓝天救援队向有关部门请战,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奋勇当先,随时准备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月24日,甘肃蓝天救援队的32名志愿者除夕夜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兰州市五泉山公园,劝返上山市民并向他们免费发放口罩,提升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1月26日,甘肃省蓝天救援15支队伍响应号召,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备勤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1月27日上午,甘肃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头戴消杀面罩和护目镜,肩背着装满消毒液的消杀设备,对兰州市城关区宁卧庄社区、盐场路街道上川社区肉菜市场等地开展消杀防疫工作,路面、墙角、货架、垃圾桶和卷闸门……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做好社区防控是打赢战“疫”的基础。为发挥每一位居民在防控疫情当中的主动性,筑起社区安全防线,甘肃蓝天救援队发起了守护家人行动,联合爱心人士支持兰州市100家社区建立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样板小区。

  志愿者对试点社区和小区的居民提供心理疏导、线上线下培训以及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杀设备,指导和帮助他们做好消杀工作。

  “疫情防控,不能只依靠志愿者力量,需要每一个人都有防控疫情的意识,都有主动行动的自觉。”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说,他们发动社区居民和小区住户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消杀作业,守护自己和家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