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民乐县: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种出致富“好钱景”

 2020/03/29/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王晓泾 张洋 记者曹勇

张掖市民乐县: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种出致富“好钱景”

大棚内一派繁忙。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晓泾 张洋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晓泾 张洋 记者曹勇)3月27日,记者在民乐县新天镇绿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连体拱棚内看到,菜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在抢抓时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铺膜、移苗、浇水等各项工序,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去年绿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种植茄子,由于市场前景较好,再加上有合作稳定的订单产销关系,效益良好。今年,自该县复工复产以来,合作社第一时间组织菜农们开展娃娃菜的育苗工作,从育苗到移栽,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眼下第一茬娃娃菜即将栽植完成。“我们再有4天左右娃娃菜移栽工作就结束了,下一茬娃娃菜的移栽将在8月初进行。今年娃娃菜的销售与西安市场签订合同,娃娃菜大概每棵按0.8元至1.2元出售。”绿禾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兴杰告诉记者,合作社每年在蔬菜的培育、栽植、管理、收获等方面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合作社优先吸纳当地村民,积极培养技术人员,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合作社用工都是长期雇佣的工人,每天用工量在20人左右,每人每天工资大概100元至120元。

  “我在大棚里长期干活,一年能赚3万元左右,家里日常的生活开销也有了保障。”新天镇闫户村村民包玉琴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丈夫在乌鲁木齐打工,三个孩子均在上学,她无法外出打工,合作社的大棚让她既可以在家门口挣钱,也可以照顾家里人。

  近年来,民乐县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县域首位产业来培育,通过科技示范引领、物资保障,最大程度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