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海量筛查 西固公安分局抓获潜逃32年的命案逃犯

 2020/03/28/ 22: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西固分局经过5个多月的连续奋战、精准摸排、抽丝剥茧,成功抓获潜逃32年的命案逃犯。

  1988年5月18日,兰州市西固区发生1起故意伤害致死案。受害人陈某在回家途中因口角纠纷被他人殴打致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西固分局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经多方走访调查,确定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廖某潜逃。在嫌疑人廖某潜逃的32年里,西固分局始终没有放弃对其追逃和对此案的侦破。特别是云剑追逃行动部署后,西固分局将此案列为重点侦办案件,整合资源、组建专班,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专班民警连续奋战,从海量的比对结果中筛查重点信息,逐一分析、落地核查。

  最终,通过深度比对、精准研判,获得廖某已化名“王某某”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内活动的准确信息。获此线索后,专案民警遁线追踪、经过连续多日蹲守布控,于3月26日14时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建筑工地内成功抓获逃犯廖某。经审讯,廖某如实供述了其于1988年5月18日因口角纠纷将陈某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已被押解回兰,深挖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