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桃花叠美 迭山春来

 2020/03/29/ 1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3月,位于甘南州迭部县城南迭山山腰间的桃花盛开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三月,山上的桃花开了!

  “杨柳千寻色,桃花一苑芳。”粉红色的花朵,在山顶青松、山脚绿柳中怒放,给人一种草木蔓发、春山竞秀、春和景明的层叠之美。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山,也作山,是昆仑山中巴颜喀拉山余脉西山南东段山、光山、华尔干山等诸山峰的总称。位于甘南州境卓尼县与部县交界之处。既是白龙江和洮河的分水岭,又是长江与黄河两大水系的一段分水岭。著名风景区扎那位于其西段光山区。

  桃花在山间怒放

  迭山地区,气候温和湿润,冬不严寒,夏无酷暑;春季风多雨少,秋季阴雨连绵。属于甘南高寒湿润区。因高山与河谷相对高差较大,气候的垂直变化显著,高峰常年积雪,河谷气温较高。海拔3200米以下均有茂密的森林植被覆盖,是甘南州境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区。

  桃花在山川间迎春(本稿摄影党玉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