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文县:春光无限美 茶乡采茶忙

 2020/03/30/ 1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智谋
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智谋

  柳絮纷飞春风暖,莺啼鸟鸣春茶香。阳春三月,在文县碧口镇马家山、水蒿坪等产业种植专业村,茶农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身挎茶笼采摘着茶芽。

  碧口镇,又称“碧峪口”“碧霞口”,位于甘肃最南端的文县东南部。碧口镇片区生态环境好,无污染,云雾缭绕,漫射光多,所产茶叶是品质优良的“高山云雾茶”。碧口镇片区出产的茶叶冲泡后,汤色黄绿,香气清纯,口感醇厚,滋味浓爽,耐冲泡。

4.JPG

  近年来,文县在宜茶片区大面积引进和推广龙井43、龙井长叶、中茶108和黄金芽等无性系茶叶,并在李子坝、马家山、水蒿坪等村组建了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集生产、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的茶叶龙头企业8家,带动群众发展茶产业,茶农经济收入逐年稳定增加,茶叶收入已占重点村社农民收入的75%以上,占贫困户收入的60%以上。

  文县提出“建大茶基地、推广茶科技、做强茶产业、打造茶品牌、弘扬茶文化、增加茶收入”的发展思路,目前,全县茶园面积已达9万亩,投产茶园6.7万亩,茶叶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

10.JPG

  春茶飘香景怡人。沐着和暖的春光,漫步在茶乡的田间地头,茶农头戴遮阳帽采茶的身影随处可见,一茎茎清新翠绿的嫩芽落入茶笼,处处都是喜人的采茶春景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