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2020/03/31/ 0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我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下发紧急通知,我省将加强对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

  根据通知,通过机场、铁路来甘返甘且持有健康码“绿码”的人员,应由抵达地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安排当地留观点或隔离点专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阴性者回到居住地后,社区做好健康监管和随访观察。对自驾来甘返甘且持有健康码“绿码”人员,由居住地社区报告当地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于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社区做好健康监管和随访观察。

  社区、乡村、宾馆酒店、企业等用人单位应对湖北来甘返甘且持有健康码“绿码”人员再次进行摸排登记,准确了解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址等详细信息,特别是要通过主动搜索、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群众反映线索核查等方式排查新增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对仅做过一次核酸检测者,须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对通过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到达甘肃省境内并接受过核酸检测的人员索要检测证明,并于7天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可安全有序流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要广泛开展信息告知,全面做好政策解读,告知湖北来甘返甘人员要提前主动联系目的地社区、乡村、宾馆酒店、用人单位等,配合做好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