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无人机航拍+遥感解译+人工排查三管齐下 甘肃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

 2020/04/01/ 2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401175053.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的基础性环节,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生态环境获悉,我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通过此次排查,将彻底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底数。

  据了解,此次现场排查工作涉及兰州、白银、天水、武威、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甘南9个市(州)58个县区,抽调767名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遥感解译、现场人工排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00300453741_f3a9096f.jpg

  3月27日,省生态环境在兰州市组织召开省级技术人员“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现场排查视频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的方法和重点。预计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全省黄河流域现场排查“查、测、溯”三项任务,截至目前已开展定西、白银、武威三市的排查工作。通过此次排查,将彻底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对各类排污口数量、具体位置、实际排污情况真正做到查清楚、说明白,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底数。

微信图片_20200401174622.png

  甘肃省生态环境在前期调研和学习总结长江入排污口排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黄流域排污口排查各个工作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技术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科学严谨、系统全面、问题导向、重点突出、查测溯治、分步推进、实事求是、易于操作的工作原则,确保“有口皆查”,不放掉任何一个排污口。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打造“安全”“清洁”“美丽”“平衡”“数字”“幸福”奠定基础,有力促进全省黄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