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州: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2020/04/01/ 23: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连日来,在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滩生态修复胡杨林造林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机械车正在进行绿化带覆土和蓄水塘坝开挖,与此同时,各乡镇义务植树点的植树造林工作也陆续展开。

黑河滩生态修复胡杨林项目施工现场

  黑河滩生态修复胡杨林营造项目是甘州区2020年重点造林绿化项目,项目位于黑河滩滨河新区水源保护区北侧,计划总投资1亿元。截至目前,项目整地覆土工程已全面完工,开挖管沟40千米,蓄水塘坝开挖及基础防渗处理9.9万平方米,苗木已陆续开始种植。

  “为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我们采取倒排工期的办法,严格对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进行管理,3月底完成蓄水塘坝的开挖及管网铺设灌溉工程,从4月开始进行苗木栽植,到4月底争取全面结束进入养护阶段。”甘州区青绿林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勇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遏制黑河沿岸土地风蚀沙化程度,改善滨河新区水源保护区周边生态环境,对进一步提高黑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筑西部生态屏障、带动周边旅游业发展发挥重要示范作用。

卸下苗木

  今日,甘州区靖安乡乡村主干道、公路沿线,随处可见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放线定行、整挖坑、扶苗填土,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据介绍,今年靖安乡计划在乡镇公路沿线栽植12公里的绿化带,共栽植各种乔木及花果木3万余株,整个绿化造林工作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

  2020年,甘州区立足生态安全屏障定位,围绕 “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山水林田湖草、退化林分修复等林业重点项目,坚持防护林与景观林相融合、重点生态工程与农田林网、村庄绿化相结合,全力打造张肃公路续建工程、黑河滩生态修复胡杨林营造项目、张平公路绿化工程和高原生态林基地工程,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甘州区计划完成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11.2万亩,义务植树200万株。通过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着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为甘州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