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日记】推己及人 用真心铸就大爱

 2020/03/31/ 23: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静

  日期:2020年3月31日

  天气:晴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长眠于撒拉纳克湖畔的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将这句话行在援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医学看似是一门理性冷静的学科,但也是一门温暖的科学。”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唐锐认为:“医患、护患的关系就是‘以心换心’。”

  魏晓娟是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护士,说起在武汉的经历,患者中的一位老爷爷让她记忆深刻。老爷爷有脑梗后遗症,住院后,每天都要吵着回家,魏晓娟就和同事们每天轮流照顾他,想尽办法让老爷爷安心住院,用魏晓娟的话,是“连哄带骗”。她给老爷爷刮胡子、照顾洗漱,把爷爷当成自己的亲人照顾。不只魏晓娟,医疗队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

  唐锐统计过一组数据,每天的基础护理有37项,生活护理有6项,繁杂的工作,厚重的防护服,模糊的护目镜,这些都没有阻挡医疗队员对患者的爱。

  时间久了,有些患者练就了听声辨人的本领,可以不用看名字,就能知道防护服后是哪一位队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