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足不出户尽享高雅艺术 兰州市演艺集团推出“云交响”音乐会

 2020/04/02/ 09:2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足不出户尽享高雅艺术 市演艺集团推出“云交响”音乐会

“云交响”音乐会录制现场 李超摄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人群外出受限,大型线下艺术活动取消,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深刻影响着文化艺术活动。1日记者获悉,兰州演艺集团日前通过自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云交响”音乐会,在疫情之下为久违了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诚意的“特别演出”。

  演出过程中,兰州交响乐团演奏员们全程佩戴口罩,集团舞台、灯光、音响等舞美工作人员及导播、摄像均进行了消杀防护工作。此次采用的是“云演出”录制模式,通过网络虚拟空间成功地搭建起与观众互联互通的艺术桥梁,众人倾情演出、携手合作,共同完成了演出录制。

  这是兰州交响乐团的演奏员们首次在没有一名现场观众的音乐厅内演出,能同时容纳近1200多名观众的兰州音乐厅也是有史以来首次“空无一人”奏响雅乐,但每一位演职人员依旧以最饱满的热情完成了表演。

  台上依次奏响了门德尔松《第七弦乐交响曲》第一乐章和第三乐章以及贝多芬《第六弦乐四重奏》第一乐章,动人的旋律通过高端的采音设备送到了诸多网友的耳边,赢得了众多网友的交口称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也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因此在这场特别的音乐会上,乐团也专门选择了贝多芬《第六弦乐四重奏》第一乐章致敬这位世界级音乐大师。

  据了解,此次是兰州演艺集团首次尝试的“云剧场”,旨在特殊的日子里依旧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让兰州市民足不出户也可尽享高雅艺术带来的无穷魅力。本场“云交响”音乐会以独特而新颖的形式,奏出了深沉的情感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兰州演艺集团全体演职人员也一致表示:“愿疫情早日结束,兰州演艺集团与您相约美丽的黄河之滨,走进兰州音乐厅,共享高雅艺术盛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