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小轮车队回国继续备战奥运全运

 2020/04/07/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孔德胜

我省小轮车队回国继续备战奥运全运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结束了近3个月在美国、澳大利亚的冬训和奥运积分赛,甘肃小轮车队归国并进行14天隔离后,于4月2日开始在四川营山展开训练。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到明年,加之明年的全国运动会,甘肃小轮车队开始为两项大赛备战练兵。

  美国的体能训练水平高且系统,1月8日我省小轮车队去美国集训就是要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向高水平运动员学习。省自管中心副主任、省小轮车队主教练张烨在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美国的训练条件很好,水平很高,我带的逯艳、张娅儒、彭娜、刘云云4名队员都有很大收获,除了体能得到了锻炼,还学会了如何在大场地更合理的分配体能,出发门技术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可以说收获满满。”

  省小轮车队此次外出冬训,除了提升队员能力外,另一个任务就是要去澳大利亚参加奥运积分赛,力争夺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比赛情况张烨说:“原本4站的奥运会积分赛因为天气原因只打了两站,实话说我们与国际高水平选手还有一定差距,但我省选手逯艳还是在比赛中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目前,她距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还差45分,接下来还有6站世界杯、1站世锦赛和4站一级赛,这些都是拿分的比赛,希望逯艳能为甘肃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奥运会与全运会同年,这对运动员是否会有影响呢?张烨告诉记者:“其实两赛同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这样队员们进行一次集训就可以,对控制体能等都有好处。如果逯艳拿到奥运会入场券,那么她会比较辛苦了。”

  由于疫情,四川营山将是我省小轮车队一段时间训练的基地,对于下一步的安排张烨说:“在国内、外我们都要求队员除训练不得外出,每日消杀工作也安排很好,管理还是非常到位的,这也确保了队员们的健康。而目前疫情还没有解除,我们只能在营山训练,等下一步有比赛或是疫情缓解,我们会根据情况来进行安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