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加大辖区工地扬尘管控

 2020/04/09/ 09:0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城关区加大辖区工地扬尘管控

  每日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落实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加强市容环境监管力度,将目光聚焦在辖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加大对施工工地检查频次,不断提升监管方式水平,力保企业“绿色”复工。

  据介绍,由于辖区大部分工地陆续复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十必十无、四定、四规范”巡查标准,对开工工地全天24小时监管,专人驻守,同时在各综合执法队每天依照责任区域专项巡查基础上,该局班子分片包干,依次走访督查,确保各工地平稳有序复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各方面问题,该局要求工地负责人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工地管控“6个100%”施工措施,对存在裸土的工地要求其及时进行覆盖,对有脏污的工程车辆进行及时清洗,按时做好工地洒水降尘工作,防止扬尘污染。

  同时通过多机种联合作业,对辖区内干道开展普遍扫、重点扫和全天保洁制度。增加大风天气洗扫、抑尘作业频次,加大早中晚道路吸尘、洗扫和抑尘作业力度,全面洗扫城区路面和人行道、护栏下和道牙周边积尘浮土,保持路面湿润清洁。对已复工重点项目工地污染防控进行现场服务,督促施工工地修建围挡,规范设置洗车池、冲洗槽、喷淋设备等设施,保证运行正常。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日常工作,做好渣土清运巡查和道路冲洗保洁,全力以赴保障蓝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