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新学期开始了!甘肃23万名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学生复课

 2020/04/09/ 11: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早晨,沉寂了一个超长寒假的甘肃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校园恢复了热闹,我省普通高中高三学生以及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共计23万余名学生今天回归校园,开始了新的学期。

微信图片_20200409094901.jpg

兰州一中学生经过专门的通道进入学校。

  由于疫情影响,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实行有序分步开学,普通高中高三以及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的学生率先复课。

  记者今天早晨7时30分在兰州一中看到,该校近800名学生已经过专门的高三学生通道顺利进入校园。据该校副校长李晓霞介绍,兰州一中在接到开学通知后,为高三学生开学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对教室以及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

微信图片_20200409094831.jpg

经过测温进入教学楼。

  根据学校要求,该校高三学生每天上学前,要在家进行体温自测,进入学校后也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教室,在每个班级内还有测温环节。同时,该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全天佩戴口罩。

  据介绍,兰州一中高三学生的网上教学工作一直在有序开展,今天开学后第一时间将对学生进行测试,学校将根据此次测试的结果,调整完善下一步复习方案。另据了解,后续高一高二学生复课后,兰州一中设置了三个入校通道,三个年级的学生将分不同的门入校。

微信图片_20200409094817.jpg

寂静的校园恢复热闹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各地的普通高中以及中职学校,都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完成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今天顺利开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