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如何做好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兰州市具体要求都在这里

 2020/04/10/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如何做好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兰州市具体要求都在这里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为切实做好复学复课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月9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

  具体通知如下:

  一、做好境外来兰返兰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政府和教育、外事、卫健部门要紧盯通过汽车火车、航班、船舶、边境入境并来兰返兰的大中小学师生,及时摸排掌握相关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入境来兰返兰信息,协调入境地落实当地隔离防控措施,并按照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境外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详细摸排、统计本校境外来兰返兰师生信息,并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卫健部门报告,督促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

  二、做好其他省市来兰返兰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政府、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全面摸排掌握外地来兰返兰师生信息,对于湖北以外省份和省内其他市州来兰返兰的师生,要落实属地防控措施,持有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的允许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未持有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的要督促注册登记健康码并做好健康监测、跟踪管理等工作,发现疑似症状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卫健部门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对湖北省来兰返兰的师生,要按照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北省来甘返甘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办理。

  三、严格落实行业防控责任。市、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校长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进行培训演练,做好师生个人防护、健康监测、跟踪管理、防控物资配备等工作,落实校舍堂馆、设施设备的消杀通风措施,设立位置独立的临时隔离室,对缺勤、病事假师生及时跟踪追访,发现疑似情况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各物业小区、家庭要落实管理责任,配合学校、街道、社区落实防控措施。

  四、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各区县政府和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境外、外地来兰返兰师生及家长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如实向学校、街道、社区报告寒假期间活动轨迹及身体状况。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加强校内宣传,劝导家长不入校接送,引导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倡导师生离校后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