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出现大风沙尘天气 敦煌最大风速21.4m/s

 2020/04/10/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4月9日晚间,敦煌市出现大风沙尘 朱永锋 摄

敦煌市区出现沙尘前后对比照 朱永锋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4月9日夜间开始,甘肃自西向东出现大风沙尘天气。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4月9日8时至10日8时,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其中酒泉市敦煌、玉门、鼎新、马鬃山等站出现扬沙;金塔站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923米,最大风速15.7m/s。另外,敦煌、瓜州、鼎新、乌鞘岭等站出现17.2m/s以上的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敦煌达21.4m/s。

  兰州中心气象台于4月9日发布专题预报提醒,9日至12日我省有大风沙尘、雨雪及降温天气过程,陇中、陇东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霜冻。

  记者另从敦煌市气象局获悉,敦煌地区从4月9日晚10时以后开始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影响,市区最大风力达九级,最小能见度1300米。敦煌市气象台同时发布大风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息,这是今年首次发布双黄色预警信息。

  根据敦煌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敦煌市局部地方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天气。大风沙尘天气将持续到明天凌晨以后逐渐减弱,能见度变好,大风沙尘天气结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