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2020/04/10/ 19:3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4月9日,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实现了该项目的又一里程碑节点,为下一步项目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我省第一台百万火电机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是我省新能源输出的配套电源,也是特高压直流技术上必不可少的支撑,项目建成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酒泉地区新能源弃风、弃光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10105327.jpg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常乐电厂供图)

  该项目位于瓜州县以东70公里处的荒漠戈壁腹地,冬天严寒,夏天酷热,环境恶劣,对锅炉吊装、焊接施工作业影响很大,常乐电厂百万超超临界锅炉,单台锅炉受热面安装焊口共约78000多道,焊接任务极其繁重,面对考验和挑战,常乐发电公司高度重视,各单位互相配合,迅速建立了施工单位内部管理、监理单位日常监管、工程管理部技术管理和安质环部质量监察的四级管理体系,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系和严密的检测流程为焊接质量管控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410105413.jpg

检验人工焊接水平。(常乐电厂供图)

  常乐电厂百万超超临界锅炉大量采用新材料和新技术,大量的焊接技术难题也成了影响焊接进度的“拦路虎”。对此,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工程建设中心任务,以“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为载体,分别成立了“王刚工作室”“焊接工作室”,重点围绕锅炉安装、受热面焊接,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4月初,该公司再次组织工程管理部、监理、施工单位相关专业成立锅炉制造质量隐患排查检验小组,对1、2 号锅炉末级再热器套管角等重点部位的焊缝进行 UT、PT 检验工作,全面查找缺陷管段并组织及时更换,确保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