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周末游园赏花 兰州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2020/04/10/ 2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针对周末市民游园赏花出行增多的情况,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评判,发布出行提醒。根据研判,本周末及未来一周,前往什川古梨园的赏花游客数量将达到高峰。兰州交警将在沿线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疏导,及时做好市民的出行服务工作,同时借助微博微信平台对相关路况信息进行及时推送,方便广大市民做好出行准备。

  据悉,皋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已于4月8日对外发布了《梨园景区旅游高峰期文明安全旅游倡议》,梨园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游客须通过关注微信小程序“梨园”进行预约获取预约梨园景区每天限流1万人。

  【前往什川古梨园景区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

  方式一:乘坐景区大巴车,乘客预约可在兰县城或城关区徐家山两处乘车,至景区停车场停车下车后通过“农民第一桥”步行进入景区,并再次查验电子预约

  方式二:游客自,私家车在驶入什川古梨园景区前,须在梨花桥入口处接受工作人员电子验票。

  方式三:坐走水路,兰州到什水运航线单程35公里,从4月8日起至5月期间,每天8时30分从兰州盐场码头起航,10时左右抵达什,下午3时30分在下地点集合,4时准时返航。往返票价为120元/位。兰州水运集团根据客流多少,每天增加发1到4次。

  【前往什川主要的两条线路

  线路一:从兰县城出发,沿县道131线途经石洞镇、文山村到达川镇,沿途村镇较多。

  线路二:从城关区盐场出发,经公路到达川镇,新修的公路已于2019年12月实现半幅通车目标,目前已实现了与北滨河路、北环路、白大桥的连通,市民朋友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线路出行。

  兰州交警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目前新盐什公路仍未完工,沿线标识标牌不够完善,在4.5公里处道路是半幅双向通行。皋什公路(X131)路况较差且临崖临水;受施工影响,两条线路沿线通行的大型施工车辆以及临时调头豁口较多,需要广大驾驶员朋友提高文明驾驶意识,保护自我,关爱他人。

  【景区停车情况

  第一类:景区停车场,主要有游客中心停车场以及魏停车场,可容纳旅游巴士100余辆,私家车700余辆;

  第二类:零散分布于梨园景区内的园区停车场,预计可容纳小型车辆500余辆。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提前预约并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工作人员防疫检查工作。

  二、提高安全文明驾驶意识,系好安全带,不超员,不超速,不随意变道。

  三、配合现场交警指挥,做好车辆停放等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